梁錦棠師父出席由香港電台主辦的「星學計劃」活動,與「戲詠嶺南」的小學員一同出席港大高桌晚宴

早前在YMCA及昨日High Table Dinner所拍攝的「戲詠嶺南」表演片段,港台電台及電視部將分別把過程輯錄成節目為整個《星學企劃》的一部分,電台部份由港台第二台《騷動音樂》節目主持梁德輝,追訪歌手及學生分享合作經歷;電視節目會以真人騷形式,紀錄歌手與學生的企劃創作歷程及真情自白,擬訂於12月在港台電視31播出。

構思企劃期間,港台將透過新媒體平台緊貼創作過程的精彩花絮,大眾可透過「星學企劃Project X」Facebook專頁追蹤更多消息。上述電台及電視節目除於港台網站直播外,亦分別於流動程式RTHK Mine和RTHK Screen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。

RTHK 星學計劃
RTHK 星學計劃

梁錦棠師父應邀於落成百週年的香港大學本部大樓禮堂演講。香港大學本部大樓由摩地爵士捐建,於1910年動工興建,在3月16日由時任港督盧押主持奠基,並於1912年3月11日落成啟用。開校初期,本部大樓是大學的唯一建築物。大樓原先由醫學系,即國父孫中山先生上課的地點,而我們進行高桌晚宴的地方正是當年孫中山先生的飯堂,其後則為文學院所使用。百週年校園落成後,大樓改為教學及行政用途。該禮堂見證過不少歷史時刻,最為矚目的就是1923年剛卸任中華民國非常大總統的孫中山重臨香港,應邀在此發表演說,直言香港是孕育他學養和革命思想的地方。現今大學每年頒授榮譽學位都在這座禮堂舉行。

香港電台電視部與香港大學校園電視聯合舉辦的 「高桌體驗」, 目的是讓小朋友提早體驗大學生生活, 在大學百年本部大樓進行高桌晚宴及表演。 希望小朋友勤力讀書考入港大,再次參加高桌晚宴!本會顧問賴教授帶領戲詠嶺南之小朋友,到香港大學參加High table dinner 及表演,讓小朋友感大學的文化氣息。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